照亮的是別人,奉獻的是自己。

2015091412:26
我現在還記得那一節課,那課文是敘述舊社會苦難日子的內容,你把我們真正帶進了課本裏,你感情真摯、聲情並茂地為我們朗讀課文,說到動情之處,你哭了,我們哭了,全班同學都哭了。  reenex cps真善美、假惡醜的分辨能力,是你在課堂上扎扎實實地教會了我們。那時,我們就像是鳥兒,在你的呵護和引領下,我們向藍天上一點點試著飛翔。
老師,我想對你說,真的,真的想對你說。
“春蠶到死絲方盡,蠟炬成灰淚始幹。”詩句美則美矣,然而,我卻不大愛用它來形容老師,因為過於悲壯,可是正是這種悲壯而崇高的教育情懷,培育出了 我們一代又一代新人。老師,千言萬語都顯得蒼白。“三尺講臺,你用愛撒播,直到眼角爬上皺紋,還不願歇歇。當春蠶絲盡,流傳美麗的傳說,你還把精神演繹成 耀眼的星座。”歌聲飄來,我的眼睛濕潤了。
老師,我想對你說,真的,真的想對你說reenex
長大後的我,已經成了你,才明白了你“一片丹心育桃李,兩袖清風拂雜塵”的師者境界,才明白了那只粉筆寫下的是真理,那塊板擦擦去的是功利,才明白了紅燭精神是你的寫照,照亮的是別人,奉獻的是自己。
老師,我想對你說,真的,真的想對你說  reenex
老師,我想說的是,長大後的我已經成了你!
2015年9月寫於墨香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