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件很嚴肅的事

2016040812:08
話說我們文學院與歷史學院要合併了,名字叫做“人文與旅遊管理學院”,我很開心地跟我朋友說:“你看,我以後找工作時就可以很洋氣地告訴他們,我是旅遊畢業的語文老師!”

 

哪知我朋友對我一臉鄙視:“你作為一名大學生,居然不知道人文與旅遊管理學院是什麼?真嫌棄你!所謂的人文與旅遊管理學院,就是人文地理和旅遊管理相結合的專業,與你們中文系,歷史系有什麼關係啊?有什麼關係啊!有什麼關係啊!?”

 

我很認真地思考了朋友說的話。介於不久後我就要步入社會找工作了,這可是一件很嚴肅的事!

 

而後介於面試時主考官應該會讓你自報家門,我得弄清楚我那複雜的學生身份啊,這也是一件很嚴肅的事!

 

再介於筆試面試什麼的,關係到我的工作;我的工作又關係到我的工資;而我的工資關係到我的家庭,我的家庭又關係的我怎麼在社會上生存以及生活,這還是一件很嚴肅的事啊!

 

更介於現在迷茫的年輕人太多了,找不到工作的太多了,好不容易拿到畢業證,然而發現它其實並沒有什麼用,受不了打擊的也太多了……看看,看看,不梳理不知道,一梳理嚇一跳,我自認為我是個內心強大的人,所以都還好。要是遇到一個經不起打擊的人攤上這混亂的事,那還不得瘋啊?要是攤上一群這樣的學生,那……那這個學院還得了啊。這難道還算不上是一件嚴肅的事嗎?而且還是一件很嚴肅又很嚴重的高校學院合併改名事件!

 

不管怎樣,從微觀到宏觀,從我的學院聯繫的我自己,我必須要經過一番冥思苦想,儘量避免畢業後的一些不必要的麻煩。琢磨琢磨後,我終於想到如何介紹自己了:

 

我是人文與旅遊管理學院畢業的地理系的學生,但是我們學的專業是文學專業,只是畢業時學校又很大方的給我們蓋上了名不副實的章——旅遊管理。所以,我們學院的學生既懂文學方面的知識,還懂歷史方面的知識,更是瞭解掌握了旅遊和地理這兩個專業。用我們學院的學生,簡直就是以一抵三啊!你看,我們這個學院是不是很有才?

 

我覺得我簡直就是太聰明了,比給我們文學院與歷史學院合併之後的學院起名字的領導還要聰明,哈哈哈哈啊哈哈哈……